首页 > 房车世界 > 房车维护 > 节后自驾归来别忘了给爱车及时保养
房车世界 > 房车维护
我要提问
 
  • 节后自驾归来别忘了给爱车及时保养
    2017-10-11
    国产房车网
    0

    很多车主已经养成了在自驾游出发前对全车做一次二级保养的好习惯,但有部分车主在自驾游回来后,却忽视了对车辆保养。

    一、归来后及时更换汽油、机油、冷却液。由于各地油质的不同,对于车辆会有一定的磨损。使用劣质汽油,一方面发动机产生爆震、噪音;另一方面容易使排气管触媒即三元催化净化器失效,进而尾气排放不合格,部分还会堵塞排气管,由于排气不畅,发动机表现无力,并增加油耗。

    二、检查底盘。虽然每台汽车出厂前,其底盘都经过防锈处理,不过如果只是限于在平稳的城市道路行驶的话,那么底盘1万公里检查一次并无大碍,但如果是走了一些山路或者烂路的话,泥浆等脏物极易附着在底盘上,甚至一些不断敲打底盘的砂石也会将底盘的保护层剥落,底盘被锈蚀的可能性变大。

    三、轮胎查隐患。如果是在一些山区自驾游的话,而且没有相应将轿车的普通胎更换成越野胎或者有“M+S”标志的全天候轮胎的话,那么即使没有异物扎进车胎,也会对轮胎的胎面或侧面损耗很大。此外,车辆长时间在120—160公里/小时以上高速行驶后,轮胎的温度会很高,随之胎压也变高,容易爆胎或是埋下隐患。

    编辑:小姜

 
  • 暂无评论
  • 内容:
      *
  • 昵称:
      *
  • EMAIL:
      *
  •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  点击图片刷新验证码  *
关于我们   房车世界   房车中国   行业动态   会员服务   Blog   联系我们
TEL:0571-86069258  Fax:0571-86061638  浙ICP备2021010994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8202000590号
Copyrights ©2012-2019  rvi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房车生活  技术支持:好望角科技    
微信扫一扫
在这里 读懂房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