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房车评鉴 > 正文
实拍莱姆驰Vivo 520k拖挂房车 空间宽敞明亮
rvia.org.cn      时间:2017-02-06      来源:网络
 

现在大家看到这款拖挂房车应该已不再陌生,它是来自德国海姆品牌旗下的高端子品牌莱姆驰房车,前不久我们刚刚体验过其姊妹车型—莱姆驰斯戴欧420D拖挂房车,整体尺寸均要小于今天介绍的Vivo 520k车型,该车内部空间十分宽敞,根据不同配置售价在30-40万元区间,下面我们就来细细体验莱姆驰Vivo 520k。

Vivo 520k车厢外部尺寸分别为6435mm、2326mm、2575mm,空车总重量只有1220Kg,相比它较大的尺寸,这个重量还是很轻的;外形方面中规中矩,采用该品牌房车家族化设计语言,整体色调以白色为主,看上去简洁大方,没有过多复杂的装饰。

从后部来看该车同样设计简洁,整体尺寸均在420D之上,最明显的特点就是大面积车窗和用弧形线条勾画出的信号灯组,为方正的车尾做了点缀;只是牌照架位置对于国内车牌会略显麻烦,欧盟国家所使用牌照均为长方形,而国内挂车车牌尺寸要比普通车牌大不少,所以会对牌照安装带来不便,但这并不是什么大问题。

尾灯被简单排列在两侧位置,虽然在美观性上稍有欠缺,但辨识度极高,下方还装有面积很大的反光贴片,提高夜间行驶的安全性。

同样,这款车最大的特点就是欧洲长寿命房车,车壳部分可以做到12年防渗防漏保证,即使长期强光照射也不会产生老化现象;这种材料制成的壳体可有效降低车内能源损耗,做到冬暖夏凉,夏天隔绝热空气,冬天有效阻断车外严寒。

车头部分可容纳两个5公斤重的燃气罐舱,为车内炉灶系统和部分电器设备提供电力支持,除此之外,还可放置备胎和行车工具等,而且盖板采用液压顶杆作为支撑,对于细节的处理很到位。

车门被设计在车身右侧偏后位置,车门内侧还装有小型储物盒,上部装有挂钩,可将衣物等小件物品挂起节省空间,是个非常贴心的设计;在车门旁边还有一扇可开启的小门,该门打开后可直接连通尾部的床铺,密闭性处理很好,不会产生漏水问题。

在房车四角位置全部装有房车支腿,在抵达营地后将其展开,可大大提高户外露营时的稳定性,该项配置也是莱姆驰房车标准配置,是个很厚道的设计。

莱姆驰系列房车均采用爱科底盘,Vivo 520k也不例外,这也是很多中高端房车所采用的底盘,拖钩部分带有双保险机构,防止行驶途中的意外脱落,大大提高了行车安全性;在拖钩连接部分还装有车轮减震器,最大弹簧绕度可达130mm,可理解为房车在不同重量下均能与牵引车有效连接。

该车采用单轴设计,轮毂造型非常简单,材质也为钢制轮圈,只是在外表喷涂上一层油漆,但这些已完全满足使用,毕竟这对一辆房车来说都不重要,可靠性才是第一位;轮胎采用Bawm Vanis 195 R14 C型轮胎,大扁平比轮胎可带来更好的舒适性,在低速行驶胎噪也并不明显,非常注重经济性。

来到车内第一感觉就是宽敞明亮,各功能区域划分明显,这也是拖挂房车的优势所在,以同样的价格可以买到空间更大的房车;该车最多可同时容纳6人居住,分别位于车厢的前中后三个位置,满足全家出行不成问题。

全尺寸双人床位于车厢最前方,卫生间被设计在旁边,中部则为会客区和厨房区域,将会客区的卡座和升降桌折叠后可形成拓展床铺,满足两人休息没问题,尾部还配有双层床,尺寸均为标准单人床大小,舒适性有充分保证。

编辑:小姜

 
关于我们   房车世界   房车中国   行业动态   会员服务   Blog   联系我们
TEL:0571-86069258  Fax:0571-86061638  浙ICP备2021010994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8202000590号
Copyrights ©2012-2019  rvi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房车生活  技术支持:好望角科技    
微信扫一扫
在这里 读懂房车